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三星鄉鬧分裂 現任鄉長挑戰同黨議長

宜蘭縣民進黨籍三星鄉長黃錫墉,今宣布以無黨籍身分,投入下屆縣議員選舉。(資料照)

宜蘭縣民進黨籍三星鄉長黃錫墉,今宣布以無黨籍身分,投入下屆縣議員選舉。(資料照)

2018/04/02 16:35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民進黨今年1月舉辦三星鄉縣議員初選民調,落敗的三星鄉長黃錫墉質疑過程不公,多次向縣黨部申訴,但都被「已讀不回」;黃錫墉今不滿,宣布將用無黨籍身分投入下屆議員選舉;他還強調,「若選輸就退出政壇!」;對此,縣黨部及同黨籍議長陳文昌則表示,尊重黃的想法。

三星鄉僅1席縣議員,民進黨籍現任議長陳文昌爭取連任,黃錫墉屆滿要轉換跑道,兩人用電話民調決定誰勝出,最後由陳文昌以60%支持度勝出,遠高於黃錫墉30%。但1月23日民調當晚,黃指控陳文昌陣營派員到民宅「接電話」,質疑民調過程不公,向縣黨部申訴未果後,轉向黨中央申訴;黨中央也在2月底回函,要求縣黨部「依規定辦理」。

事隔1個多月,黃錫墉不滿黨部未依黨中央回函給予答覆,今上午宣布以無黨籍身分投入下屆議員選舉,還向陳文昌喊話,「我接受你的挑戰!」。

黃錫墉批評,他等了70幾天,縣黨部卻遲遲未針對民調過程給予交代,經過選民勸進以及沉思,才決定參選到底,「賭一口氣」,若選輸他就退出政壇。

黃錫墉還是民進黨黨員,若以無黨身分參選,意味退黨;但他說,「我不會讓黨部以違紀之名開除黨籍,會選在8月底登記前,自行暫別民進黨」。

由於三星鄉國民黨陣營目前還未有人選浮出檯面,未來是否與藍營合作,黃則斬釘截鐵說「不會,我走自己的路」。

對此,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表示,尊重黃的看法,但距登記還有4個月,如果有違紀事實,就依黨紀處份;至於黃錫墉指控民調不公部分,已進入司法程序,等判決結果出爐在做處理。

面對同黨同志叫陣,陳文昌則說,參選是個人自由也是權利,他尊重黃錫墉決定,也會繼續支持三星鄉親的認同,為年底選戰全力以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