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提名促轉會主委 黃煌雄談理想:探索真相、追求和解

黃煌雄今天下午受訪表示,他目前只有一個理念,就是探索真相,展現公義,追求和解。(記者叢昌瑾攝)

黃煌雄今天下午受訪表示,他目前只有一個理念,就是探索真相,展現公義,追求和解。(記者叢昌瑾攝)

2018/03/31 14:2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名前監委黃煌雄擔任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委,黃煌雄今天下午受訪表示,他目前只有一個理念,就是探索真相,展現公義,追求和解,希望後代子孫能坦然面對歷史,「這是我接任這份工作後的基本心情」。至於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2013年配合前總統馬英九違法亂紀的檢察總長黃世銘,在馬英九提名監委包庇下,最後竟然沒有被彈劾,扮演關鍵角色的是時任監委黃煌雄,黃煌雄則不回應質疑。

黃煌雄表示,轉型正義工程是一個要探索過去真相,展現公平正義的過程,因此對於過往歷史現狀要有一些處理,最重要的是要符合公義,追求和解,讓後代子孫可以坦然面對過去,他強調,只要立法院同意後,他一定會全力以赴。

黃煌雄下午出席一場研討會,他會前受訪時重申擔任促轉會主委,是人生的意外,但對於立委及學者對他的質疑,他只談理想,不回答問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