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助青年買房 周錫瑋:開發利差拿出來蓋房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晚參加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政見發表會,細數政績。(記者葉冠妤攝)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晚參加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政見發表會,細數政績。(記者葉冠妤攝)

2018/03/30 23:07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的第二場集會式政見發表會今晚(29日)於新莊農會舉辦,參選的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與前新北市議員金介壽依序上台發表,周錫瑋除細數過去政績,也暗批新北市政府。

周錫瑋今晚數度暗諷新北市府,他說,新莊捷運線、機場捷運與三環三線等交通建設都是在他縣長任內設計、發包或動工,但環狀線卻拖到現在還沒通車,由於前一位發言的前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及開發塭仔圳可改變城市風貌,接續發表的周錫瑋則抓住機會反問,為什麼塭仔圳一直沒做好?

此外,他以縣長任何整治新莊中港大排為例,稱中港大排長達2400公尺,遠比只有短短300公尺的台中柳川好,更說「那不算什麼,新聞還做那麼大,中港大排也可以讓全台灣人來看。」

周錫瑋也在台上指出,新莊副都心開發成本50億元,政府賣地則賣了800億元,等於政府賺了750億元,應該拿這些利差出來蓋房子,減輕年輕人的買房成本。他說,新北市還有將近40萬平方公里土地可以蓋房,「政府不要小氣,該拿出來就拿出來」,還批新北市合宜住宅才蓋幾千戶,沒什麼了不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