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電廠爭議 藍轟詹順貴前後矛盾

經濟部部長沈榮津(右起)、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與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針對深澳電廠及能源相關議題進行回應。(記者陳志曲攝)

經濟部部長沈榮津(右起)、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與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針對深澳電廠及能源相關議題進行回應。(記者陳志曲攝)

2018/03/21 18:33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深澳燃煤發電廠環差會議爭議延燒,立法院國民黨團指出,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先爆料沒深澳電廠備用容量僅差0.1%,後砲轟經濟部若不說明將不簽公文;國民黨團痛批,詹言行前後矛盾,是為卸責而轉移焦點,抑或是賴內閣「分崩離析」?

黨團書記長李彥秀批評,深澳電廠環差報告以一票之差闖關,詹順貴起初說是「依法行政」,但在外界批評後立場、說詞逐漸轉變,詹明知經濟部及台電對未來能源配比路徑圖說不清,何以投下贊成票而引發後續政治風暴,顯然是要淡化責任。

李彥秀說,經濟部是興建電廠的主管機關,但身為守護環境的主管機關環保署,是否有盡到把關責任?詹順貴認為經濟部是躲在就環評保護傘下,證明此案有疑慮,若經濟部、台電對環差報告有信心,更應支持重辦環評。

李彥秀強調,深澳電廠的興建引發強烈反彈,如今竟演變成環保署、經濟部互咬,顯然行政院長賴清德對內閣統御出現嚴重問題,也凸顯蔡政府對台灣未來整體能源政策走向,毫無擔當也無責任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