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乾淨的煤」惹議 徐國勇:是指高等級無煙煤

深澳火力發電廠環差過關,行政院長賴清德昨稱深澳電廠用的是乾淨的媒,引發外界質疑,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日對此澄清,「乾淨的煤」並不是賴院長自己發明的。(資料照)

深澳火力發電廠環差過關,行政院長賴清德昨稱深澳電廠用的是乾淨的媒,引發外界質疑,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日對此澄清,「乾淨的煤」並不是賴院長自己發明的。(資料照)

2018/03/17 18: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深澳火力發電廠環差過關,引發外界議論,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表示,深澳電廠用的是乾淨的媒,更引發外界質疑,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日對此澄清,「乾淨的煤」並不是賴院長自己發明的,而是指含硫量低而高熱量的「無煙煤」,並指「大家有燒過木炭就知道」。

環保署環評大會近日通過「審核修正通過」深澳燃煤電廠更新擴建環差案,引發社會議論,國民黨團昨日更佔領立法院議場抗議,賴清德對此表示,深澳火力發電廠所用的煤是乾淨的煤,設備是超臨界的機組,這樣的發電,汙染量跟天然氣的差不多。但此語引發外界質疑,何謂「乾淨的煤」?

徐國勇今日則表示,大家有燒過木炭都知道,有些木炭燒起來就會有一堆黑煙,但有些高品質的木炭則是一點煙都沒有,並指所謂「乾淨的煤」就是在指高等級的無煙煤,次等級的則為亞煙媒。徐國勇說,目前台電所使用的煤炭至少都是亞煙媒以上的等級,且現在的煤炭在燃燒之前,會再經過去琉化的專業技術處理,因此對環境的衝擊自然就會下降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