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31項惠台措施因應 政院下週一跨部會會商

賴揆下週一可望提出中國惠台31項措施的初步因應對策。(資料照)

賴揆下週一可望提出中國惠台31項措施的初步因應對策。(資料照)

2018/03/09 21:2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因應中國提出31項惠台措施,據悉,行政院預定在下週一做出如何因應的初步結論,政院已通知相關部會下週一要召開跨部會會議,這項會議可望由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主持,由賴揆親自整合定調,再決定如何對外說明。

黨政人士昨指出,中國是要藉由磁吸台灣的人才、技術與資金,以達到其壯大經濟發展的目的,我政府則應繼續推動留才與攬才等措施,向全球吸引人才。

陸委會經檢視中國這31項措施,逾半數以上都是舊的,官員說,只要我政府的大方向是壯大台灣,有好的吸納海內外人才的策略,就不怕中國可能的磁吸效應。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在本週四召集陸委會、經濟部與教育部等官員舉行「會前會」,彙整中國31項惠台措施與台灣現有的政策並進行分析,事涉敏感,與會官員被詢及會議內容都三緘其口,僅表示行政院下週就會對外說明,據悉,這項會前會,主要是做資料的彙整與分析,決策拍板要到週一的跨部會會議。

行政院知情官員說,下週一的跨部會會議,由賴揆親自召開的可能性很高,至於下週一當天是否對外公布因應措施,則還不確定,也可能過幾天再公布,主要要看下週一的會議有無具體結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