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議員民進黨內初選 中西區、西區里長讓賢

台中市西區公館里長謝錫宏,宣布退出民進黨市議員黨內初選,支持陳俞融。(陳俞融團隊提供)

台中市西區公館里長謝錫宏,宣布退出民進黨市議員黨內初選,支持陳俞融。(陳俞融團隊提供)

2018/03/09 18:2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今天是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初選登記最後一天,原本有意參選市議員的中西區小英之友會會長、西區公館里長謝錫宏,今天(9日)宣布退出黨內初選,支持黨內另位參選人陳俞融;日前退出中西區議員初選的昇平里長蕭行凱,今天也與中西區市議員參選人黃守達在里辦公處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支持黃守達,並以出借胖卡,表達「團結」的決心。

謝錫宏說,他長期為參選中西區市議員做準備,但這段期間看到前台中市長張溫鷹的女兒陳俞融跑場的活力與努力,真誠親切的笑容及對台中市中西區的願景,彷彿看到昔日首位民進黨籍台中市長張溫鷹執政的行動力,好多里民都跟稱讚陳俞融按戶親自拜訪,並全程參與里內清潔隊掃地。

謝錫宏說,最後決定支持陳俞融的原因,是她提出可執行的安養政見,謝錫宏說:「這表示對老人家的重視,我們都被她打動了!」經過溝通,得到支持者認同後,決定「支持有理念的年輕人」,退出黨內初選,將帶領支持者全力支持陳俞融,並不忘提醒鄉親接到電話民調時,記得說「唯一支持陳俞融」。

陳俞融則說,感謝謝錫宏里長的力挺,但是中西區選舉沒有婦女保障名額,她是唯一的女性參選人,將跟另兩名男性參選人競爭,但信心十足,「不管多少人參選,勤跑地方行程不變,我有信心突破派系封鎖,爭取到提名參選機會」。

另一名退出黨內初選的蕭行凱則說,民進黨一直以來就有著前輩提拔後進,一棒棒傳承下來的傳統,經過沉澱後,想起過去受到蔡其昌副院長及黃國書立委的大力栽培,為了中西區的發展,也為了民進黨的議會過半,決定宣布支持黃守達。

蕭行凱懇請支持者轉為支持黃守達,讓黃守達延續黃國書立委的服務,團結力拚中西區第二席。為了表達團結的決心,蕭行凱決定把行動辦公室胖卡車出借給黃守達,期許黃守達可以開著胖卡車,把服務擴散到中西區大街小巷。

黃守達則接下象徵「團結」的胖卡鑰匙,呼喊「凱旋成功.使命必達」口號,表達力拚中西區第二席的決心。黃守達說,蕭行凱是可敬的對手,也是他學習借鏡的前輩,更是他交情很好的朋友,感謝蕭行凱的支持與肯定,兩人未來將一起努力,「團結,做對的事」,爭取中西區兩席全上,民進黨議會過半,讓台中變得更好。

台中市西區昇平里長蕭行凱(右)出借胖卡給黃守達,表達支持及團結的決心。(黃守達團隊提供)

台中市西區昇平里長蕭行凱(右)出借胖卡給黃守達,表達支持及團結的決心。(黃守達團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