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育台灣和牛成功 李登輝論文登上日本權威期刊

前總統李登輝(圖)培育台灣和牛成功,論文登上日本權威學術期刊。(資料照)

前總統李登輝(圖)培育台灣和牛成功,論文登上日本權威學術期刊。(資料照)

2018/03/09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培育「台灣和牛」有成,有關解密台灣「源興牛」基因論文,在李前總統領銜下,2月登上日本日本畜產學界最權威的學術期刊《日本畜產學會報》;引來不少台、日學者表達加入台灣和牛研究及合作。

《鏡週刊》報導,這篇論文主題為「以SNP標記解析台灣牛種、黑毛和種及歐美品種之遺傳性關係」,共同發表人,除了李登輝之外,還有李登輝基金會祕書長王燕軍、日本和牛專家中村佐都志、日本大學教授長嶺慶隆。

這篇論文內容以李登輝基金會2016年在陽明山購得的19頭台灣「源興牛」為重點,研究與日本黑毛和牛及安格斯牛、荷蘭乳牛等7種歐美品種肉牛的DNA,確認彼此遺傳關係;研究並發現,台灣牛與美牛種間基因有著巨大差異,但「源興牛」與黑毛和牛基因非常接近。

未來將進行肉質分析,希望透過這批台灣牛提高牛肉品質,加強台灣國內畜農發展、提升台灣國內肉牛自給率。

前總統李登輝培育台灣和牛(圖)成功,論文登上日本權威學術期刊。(資料照)

前總統李登輝培育台灣和牛(圖)成功,論文登上日本權威學術期刊。(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