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作智慧創新 英國政府及企業代表組團將訪台

英國駐台代表唐凱琳分享英國與台灣在智慧創新產業方面的合作。(記者呂伊萱攝)

英國駐台代表唐凱琳分享英國與台灣在智慧創新產業方面的合作。(記者呂伊萱攝)

2018/03/07 19:2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英國近年在台灣大力推動能源與科技創新的合作,英國駐台代表唐凱琳今天表示,延續這些活動,今年將繼續聚焦於創新,本月下旬並將有一涵蓋英國地方政府與17家企業的訪問團來台,強化雙方交流。

英國在台辦事處自去年以來,舉辦一系列與創新(Innovation is GREAT)概念有關之活動,展示英國在再生能源、醫療科技、網路與資料科學、鐵道產業等眾多領域的專業技術和創新。唐凱琳今天在一媒體餐敘中表示,為了更了解台灣企業對英國創新能力的看法,英辦首次在台灣實行一項產業觀點調查,以根據調查結果找出更多台英之間的具體合作機會。

唐凱琳說,第一階段調查工作已在2月告一段落,初步調查結果顯示,台灣產業人士認為在北美、亞洲與歐洲等地區之中,英國是排名前四位具創新潛力的國家,且受訪者也肯定英國擁有開放、透明與友善的國際經商環境。調查結果還顯示,台灣受訪者對於英國在智慧交通的創新與領先應用之認知程度最高。

另,台灣將在3月底於台北舉辦智慧城市展,有一規模約30人的訪問團即將來台參展,訪團成員來自米爾頓凱恩斯、格林威治、彼得伯勒、布里斯托和西洛錫安等5個英國地方政府以及17家企業及研究單位代表,將在智慧城市展中分享智慧城市的實踐作法。

唐凱琳也提到,英國在台辦事處並將在3月28日主辦第二屆「台英智慧城市論壇――自駕車產業發展與試驗計畫」,今年也會與東北亞地區的英國機構合作,聚焦於金融科技為主的英國金融服務,以及以人工智慧和資料為基礎的科學創新。

英國外交部首席科學顧問Robin Grimes教授也將在3月再次訪問台灣,強化英國和台灣的科學創新交流。唐凱琳強調,台英雙邊貿易持續成長,英國與台灣去年底在倫敦舉辦第20屆台英經貿對話會議,雙方同意繼續強化貿易與投資之連結往來,並將設立新的農業與能源產業對話平台,也簽署醫藥產業合作備忘錄等,強化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