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前一份民調掀波 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火爆

黃偉哲陣營今日怒批立委陳亭妃陣營發布一份「誘導式民調數據」。(記者邱灝唐攝)

黃偉哲陣營今日怒批立委陳亭妃陣營發布一份「誘導式民調數據」。(記者邱灝唐攝)

2018/02/14 19:03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長風波不停,立委黃偉哲陣營今日怒批立委陳亭妃陣營發布一份「誘導式民調數據」,結果與市民認知有落差,更直指台中市長林佳龍介入初選。對此,陳亭妃競選團隊發言人、台南市議員蔡旺詮表示,民調採取科學、公正的方法進行訪查,其結果也可受公評。

根據該份民調,黃偉哲支持度為22.6%排名第一,但第二名的陳亭妃也以22.2%緊追在後,相差不到1個百分點,差距更在誤差值之內,雙方可說是戰成平手。不過,黃偉哲競選團隊發言人郭國文質疑,進行民調的趨勢民調公司與林佳龍關係密切,而林也不斷出席陳亭妃的造勢活動,選在此時公布無疑是為了影響初選,並「建議」市政滿意度為六都之末的林先顧好市政,別再介入台南市長初選。

對此,蔡旺詮回應,陳亭妃勤跑基層密集走訪37個行政區,並認真傾聽市民需求,作為未來施政基礎與目標,也相信民調公司會採取科學公正的方法進行訪查,結果可受公評。

除了前2名分別為黃偉哲與陳亭妃之外,依序為市黨部主委顏純左6.9%、立委王定宇6.5%、前立委李俊毅3.0%、立委葉宜津2.6%。對此,顏純左表示,這份民調與內部民調有很大的差距,不會影響選戰的步伐;王定宇表示,可以理解聲勢落後的參選人想利用操作性民調拉抬,但選民可能不會接受,而民調公司涉入派系太深也相當不好。李俊毅回應,選前任何民調都具有複雜的目的,對其公正性保持懷疑態度;葉宜津則說,繼續努力,但最後的數字才是真正的結果。

陳亭妃陣營回應,相信民調公司會採取科學公正的方法進行訪查,結果可受公評。(記者邱灝唐攝)

陳亭妃陣營回應,相信民調公司會採取科學公正的方法進行訪查,結果可受公評。(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