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球員兼裁判?傅崐萁被爆是紅十字支會長 挨批「近親繁殖」

傅崐萁宣布,民間善款將交給紅十字會高層來主導,卻被爆他同時也是紅十字花蓮支會會長。(資料照)

傅崐萁宣布,民間善款將交給紅十字會高層來主導,卻被爆他同時也是紅十字花蓮支會會長。(資料照)

2018/02/13 16: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強震,各地善款湧入善款,花蓮縣長傅崐萁宣布,民間善款將交給紅十字會高層來主導,傳出傅同時也是紅十字花蓮支會會長,其「球員兼裁判」備受質疑;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就痛批,這樣的行徑根本是「近親繁殖」。

傅崐萁日前宣布,民間善款將交給善款監督委員會,由紅十字會總會長王清峰擔任委員會召集人,前會長陳長文擔任委員會總顧問,而傅同時也是紅十字花蓮支會會長,引起自己人監督自己人疑慮。

根據《新頭殼》報導,王定宇質疑,傅崐萁本身是會長,又找來王清峰當總顧問,「這是近親繁殖而非監督」,過去紅十字會因財務不透明、人事費用高引起外界質疑,現在又找來紅十字會主導善款使用,這樣捐款人心裡會有疙瘩。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表示,紅十字會長期被特定政治勢力把持,才會有廢除紅十字會法聲浪;他向傅崐萁喊話,應該「三思而後行」,別把民眾對花蓮的愛心與支持,讓黨派政治濫用,這些善款應找更有公信力的團體監督,社會對花蓮捐款才會持續,否則一邊喊窮,一邊政治操作,無助花蓮重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