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施網路人權 柯P:未來不會有三級貧戶總統

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參加台北國際書展座談,不僅談到自己的閱讀心得,也扣連未來國家發展趨勢,直言「未來不會有三級貧戶當總統」。(資料照,記者方賓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參加台北國際書展座談,不僅談到自己的閱讀心得,也扣連未來國家發展趨勢,直言「未來不會有三級貧戶當總統」。(資料照,記者方賓攝)

2018/02/09 2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晚間現身台北國際書展參加座談,不僅談到自己的閱讀心得,也扣連未來國家發展趨勢,直言「未來不會有三級貧戶當總統」。

柯文哲今晚至台北世貿中心,以「城市CEO講堂-白色的閱讀力量」為題演講。據《聯合報》報導,柯文哲說,閱讀是一種習慣,小時候養成,一輩子都會看書,旅行也是學習,要保持開放好奇的心,邊想邊看。

在座談時柯文哲被問及選舉時是否會有和閱讀相關的政見,柯文哲話鋒一轉,強調未來教育將推全面E化,要推網路人權。

柯文哲指出,即使最資本主義的國家,但有二項仍要維持相當的社會主義,一是醫療、一是教育,台灣有健保,醫療平權有做到,但教育方面,北市計畫要從國小到高中,要全面E化,這是網路人權。

他進一步說明市府計畫,希望未來所有學校學生都有ipad平板,買得起自己買,買不起國家會給免費給。也提供免費的網路,把所有課程拍成影片放在網路上。

網路人權方面,柯文哲解釋,是要讓每人有辦法透過網路接觸世界,以後的學生沒有知識,就表示是懶惰,因為有ipad有網路,現在知識都在網路裡面,「要讓每人都有辦法進到網路接觸知識」。

柯文哲直言,「台灣未來30年,不會有三級貧戶當總統,小孩子家若沒有電腦手機,要翻身不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