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更賺暴利?柯P勸民眾:不要幻想

花蓮發生大地震,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便警告,若震央在台北市,恐會倒下4千戶房子倒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證實跟預估的差不多。(記者鍾泓良攝)

花蓮發生大地震,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便警告,若震央在台北市,恐會倒下4千戶房子倒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證實跟預估的差不多。(記者鍾泓良攝)

2018/02/08 11:5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花蓮發生大地震,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便警告,若震央在台北市,恐會倒下4千戶房子倒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證實跟預估的差不多。他表示,每三個月都會把都更政策拿出來檢討,市府也會不斷修正需要改進的地方,滾動式往前進。但他強調,民眾認為都更可以不付出代價「1坪換1坪附贈1個車位」,直說「天下哪有這麼好的事情?沒有啊!」

媒體提出,台北市列管46處海砂屋 ,但皆未改善,將如何加快速度改善。柯文哲說確實有很多法律該修改的地方。媒體補充,現在市府就是開罰住戶5千到6萬元,但不是罰建商。柯文哲表示,真的要處理就是斷水斷電,坦言未來對都更力道會越來越強。

柯文哲說,依照目前的都更方法,估計要1千年才會完成都更。當媒體問是否認為最該都更的是「民眾心態」,柯文哲說,不要幻想1坪換1坪,附贈1個車位外加興建期間付房租,然後一毛錢都不用出,「所以我覺得這心態要改。」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