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內互打不惜提告 民進黨南市議長譴責同黨議員抺黑、造謠

南市議長賴美惠召開記者會,為民治議事廳活化案,譴責同黨議員賴惠員造謠抹黑,她不惜提告,討回清白。(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長賴美惠召開記者會,為民治議事廳活化案,譴責同黨議員賴惠員造謠抹黑,她不惜提告,討回清白。(記者蔡文居攝)

2018/02/09 17:0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長賴美惠今天在市議會召開「 地方要發展,不是用抹黑造謠打口水戰 」記者會,為民治議事廳活化案,譴責同為民進黨的市議員賴惠員造謠抹黑,要求賴惠員還她公道,否則將與律師討論,屆時不惜提告,討回清白。

議長賴美惠表示,政治不是靠抹黑攻擊手段來延續成就個人,民治議事廳沒有要被消滅,活化也並非她個人能決定。她說,青創育成基地進駐民治議事廳只是政黨協商共識樂觀其成立場表達,不是議案,本次臨時會也沒有此提案,因此賴議員指撤銷反對青創育成基地進駐民治議事廳一案,根本不存在,是個假議題。

再者,賴惠員議員口口聲聲說要守護民治議事廳,但她個人卻於102年第1屆第6次定期大會上提案,將南市環保局辦公室遷至民治議事廳,以增加廳舍的使用效能,如此反覆之言論,自相矛盾,昨是今非。

賴美惠表示,她來自溪北地區,本身非常希望民治議事廳繼續其議事功能及廳舍使用。由合併後臨時會皆在民治中心召開可證。再者,議長主持政黨協商,所得結論非她個人決策,她僅是以議長身分主持會議,綜合大家意見作成結論,這些都有會議記錄可以查證。因此,對於賴議員四處放話汙衊,指控她主導賣掉、消滅民治議事廳一事,已經背離民意代表公共言論的分寸。

賴美惠說,從過去蘭花生物科技園區,到現在民治議事廳活化一事,她長期以來一直忍受賴惠員在外不實造謠指控,但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不實言論卻嚴重衝擊傷害她的名譽,造成鄉親誤解。興訟不是好事,但為了個人清白,不惜提告,討回清白!

賴惠員則回應說,她並沒有抺黑、造謠,只是說出事實,包括蘭展遷移案,至有關102年提案,當時因市區議員強力質疑新營環保局辦公室為違建,為讓當局正視並解套才提出民治議會部分供環保局使用,如今民治市政中心僅存700人辦公,許多閒置空間即可讓環保局使用,無需使用議會,當初以提案方式讓廳舍違建議題、議會使用偏廢議題浮上檯面,為溪北爭取話語權。

賴惠員表示,針對創新育成基地,她多次重申感謝中央對溪北資源匱乏的重視,也支持將一億經費的基地放置在新營,但應在民治市政中心,而非議會。

她表示,新營民治議事廳活化一案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早於會前提供資料,詳細敘述創新育成中心是充分利用民治議事廳,明確提出議事廳、審議室、休息室用途,與各個樓層的完工期程,並非憑空捏造。

而創新中心案,她並不同意選址錯誤的案子以包裹方式表決,但自己一人實在無力回天,感謝昨天的鄉親、同仁站出來為自己的家園發聲,經發局同意讓步並從包裹式審查議案中抽案,留下議會。

賴惠員說,議長是議場與民意的領頭羊,溪北的未來還盼議長在議會中共同強力捍衛,在此以卑微姿態懇請議長與諸位議會同仁,體恤溪北的失落與匱乏,將往後議會的定期大會一次移師至新營民治議事廳舉行。

民進黨市議員賴惠員。(記者蔡文居攝)

民進黨市議員賴惠員。(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