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政府正面開戰 婦聯會:近日對行政處分提訴訟

婦聯會主委雷倩(中)證實,常委會開會決定對行政處分提出訴訟,律師這兩天就會盡快提出。(資料照)

婦聯會主委雷倩(中)證實,常委會開會決定對行政處分提出訴訟,律師這兩天就會盡快提出。(資料照)

2018/02/06 19:4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正面開戰!婦聯會拒絕與內政部、黨產會簽署行政契約,被黨產會正式認定為國民黨婦隨組織已過多日,婦聯會主委雷倩除了在臉書宣告,常委會全面改選時間應在元宵節,今天(6日)受訪時也證實,常委會已經開過會,決定對行政處分提出訴訟,律師這兩天就會盡快提出。

婦聯會轉型之路一波三折,從去年底歷經協商完成,後又不願簽署行政契約,前主委辜嚴倬雲遭內政部撤換,雷倩臨危受命成為新任主委後,卻腹背受敵,一度即將簽訂契約,但後遭內部主戰勢力動員否決,態度也由積極轉型變為「看守」,如今婦聯會將與政府走向焦土對抗。

婦聯會今天召開常委會,討論議題包括「人事大地震,轉知相關組織妥適處理」、「黨產會約談婦聯會同仁,由律師陪同出席」、「嚴冬慈惠工作計畫,向黨產會申請動支」,以及主戰派律師針對行政處分所提出的司法救濟。雷倩並明確感受到,「山雨欲來,空氣中充滿肅殺之氣」的氛圍。

至於看守主委的任期,雷倩昨在臉書發文說,召開會員大會、全面改選常委交出戰場指揮權的時間,最快會落在元宵節後,而她本人日前也一再強調絕不參選。

在看守期這段期間,雷倩說,將配合主戰派及辜家指定的3位律師執行作戰計畫,她認為,這3位律師雖然分屬不同事務所,但去年12月間都以辜家指定、婦聯會委任等身分跟常委們開過會,彼此不陌生,也沒有臨陣換將難銜接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