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景峻公開指責柯P 不應私下見廠商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2日主持2018臺北燈節「小提燈亮相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2日主持2018臺北燈節「小提燈亮相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2018/02/02 15:11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日前傳聞封殺媒體記者,使得台北市長柯文哲飽受外界質疑。對此,台北副市長陳景峻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澄清是誤會一場,隨後指責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未善盡責任,身為發言人,面對媒體詢問卻只說要請問市長,「怎麼可以這樣。」

有意投入民進黨新北市長選舉提名的陳景峻,在前觀傳局長簡余晏閃辭後,扛下台北燈節重擔,對燈節廠商傳達談判的最後通牒後,卻有市府高層直接介入與廠商談判,柯文哲則在外頭跑完行程後,也因此和廠商碰面,並談妥簽約事宜,讓陳景峻認為遭「倒打一把」,也使得北市府遭猜測內部不合。

陳景峻上午則說明,他一直有提醒柯文哲不能私自跟廠商見面,不然會讓外界誤傳消息,廠商也可能因此拿來威脅,何況柯文哲甚至答應廠商要幫忙募款,已經違反市長應該要有的領導和風範,所以有一再提醒柯。

陳景峻也回應封殺記者爭議。陳景峻表示,柯文哲絕對沒有下道這命令,只希望是針對不實報導要澄清,若有人利用媒體放不實消息也要搞清楚,原義只是這樣,台灣是高度自由,台北也是高度自由、民主的城市,作為首都市長講這個確實是不對的,違反自由民主價值、政治價值,相信柯文哲不會去講這樣的話。

陳景峻因此稱,北市府本身有所謂的發言人管道,針對不實消息,有誤會應該要第一時間蒐集資料澄清,這一點他憑良心講,各局處都沒有主動對外放消息,所以他認為市府的媒體事務組應該要檢討改進。

陳景峻還說,因為這件爭議遲未澄清,甚至還看到柯文哲在歐洲參訪,仍被媒體訪問道,但發言人卻要請問市長,但怎麼可以這樣,發言人應該去了解一下。

遠在歐洲的劉奕霆則回應,對於陳景峻副市長的指導與意見將深自檢討,在新聞回應上亦會盡己職責,未來對於未加詳實、求證之新聞亦會儘速對外詳細說明與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