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中國強行開通M503 美軍事專家提3重大建議

中國片面啟用M503航路、3W支線,已威脅到台海安全。美國保守智庫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成斌提出3項建議反制。(資料照)

中國片面啟用M503航路、3W支線,已威脅到台海安全。美國保守智庫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成斌提出3項建議反制。(資料照)

2018/02/01 1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片面啟用M503航路、3W支線,已威脅到台海安全。美國保守智庫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成斌(Dean Cheng)建議,讓美國軍艦泊(訪)台、支持台灣加入國際民航組織,並促聯邦政府飛機降落台灣,向北京抗議。

《美國之音》報導,成斌表示,中國為了迫使蔡英文政府,接受一中原則、九二共識,持續對台海空防施增壓力,屢派軍機(艦)繞台演訓;未經協商啟用M503航路、3條銜接支線,增添飛安疑慮,壓縮我軍反應時間,甚至可能在兩岸展開軍事衝突時,透過此條航線(距海峽中線最近僅7.8公里)突襲壓制。

成斌接著說,台灣海峽寬約130至180公里,中國用來攻擊雷達的CM-102反輻射導彈射程則約100公里,解放軍若從「台海中線」(距離M503北上航路最近僅7.8公里)發射,可能涵蓋部分台灣範圍,但台灣的空防雷達上,可能僅偵測到「一架民航機」,造成台灣防禦困難度。

成斌認為,北京啟用M503,不只一種政治舉措,也有軍事意涵,即中國可用這條航路,對台進行「常態化抵近偵查」。成斌直言,美國須對中國的威脅行徑有所表示。首先是軍艦泊(訪)台;其次為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第三,國會可鼓勵政府飛機,如運輸機、電子偵查機、空中預警機等,降落台灣,視作「軍艦停靠的配合性措施」,加強台美間聯繫,藉此明確告知「不歡迎中國的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