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NN》:中國任何對台動作 都將考驗美國影響力

美媒認為,川普(見圖)的美國優先政策,把美國原本在亞洲地位拱手讓給中國。(美聯社)

美媒認為,川普(見圖)的美國優先政策,把美國原本在亞洲地位拱手讓給中國。(美聯社)

2018/01/29 0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週日報導認為,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一年,已讓亞洲國家改變對美國的看法,中國若對台灣採取任何動作,將對美國的影響力構成考驗。

《CNN》報導,香港大學歷史系教授徐國琦分析,台灣的地位對中國北京當局而言從未改變,他們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因此隨中國越來越強勢,美國逐漸退卻,北京也許會有驚人之舉。

徐國琦認為,如果美國捍衛台灣對抗中國的承諾未兌現,可能動搖美國的影響力和在亞洲的聯盟關係,中國未來若對台灣採取任何動作,都將是對美國影響力的考驗。

報導也提到川普政府專注於「美國優先政策」上,雖然川普上任後仍未在亞太地區撤走任何軍事設施,也未關閉任何大使館,但川普對亞洲沒有太大興趣,已動搖美國在亞洲的地位。另外日韓對美國信心出現動搖,也可能使美國拱手把亞洲讓給中國。

日本九州大學社會與文化研究所副教授益尾知佐子也認為,中國可能想證明他們是區域霸權,她提到2021年是中共建黨100週年,屆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很可能告訴人民,中國已是亞洲主導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