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方讓步 婦聯會握2/3董事 仍不願接受公共監督

行政契約內容官方已讓步改為婦聯會代表三分之二、政府代表剩三分之一,但婦聯會鷹派仍反對簽署行政契約。(記者陳鈺馥攝)

行政契約內容官方已讓步改為婦聯會代表三分之二、政府代表剩三分之一,但婦聯會鷹派仍反對簽署行政契約。(記者陳鈺馥攝)

2018/01/28 18:1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婦聯會主委雷倩、前國民黨立委潘維剛近日不約而同在臉書發文提及,去年12月20日最關鍵的9小時馬拉松協商過程,透露當天協商未果,乃因婦聯會不願接受1/3政府代表進入基金會;知情人士研判,近日四大基金會原定要召開的董事會相繼流會,一連串跡象都顯示,辜嚴倬雲不願基金會的董事會被改組,即便官方已讓步給婦聯會可提2/3代表,辜嚴卻連1/3公共監督都不願接受。

雷倩發文指出,當時婦聯會副主委是葉金鳳,常委潘維剛主張捐婦聯會全部財產,換取政府不介入旗下4個基金會,雖然大家看法不盡相同,常委會最終同意由她們代表提出所謂的全捐方案。

雷倩提及,12月20日當天第一次協商,內政部接受全捐,但仍堅持派1/3董事進入4大基金會,即所謂公共監督,「我方自然不肯同意」,下午緊急召開常委會後,傍晚再由代表回內政部提對案,談判數小時最終破局。

潘維剛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事實真相是去年12月20日與內政部協商前,婦聯會內部先行召開「常務委員會議」,她自己基本立場是堅決反對簽署不公不義的「行政契約」。

潘維剛提及,會中是副主委葉金鳳提到在私下聊天時,辜家有人曾表示「在官方不得派人進入4個基金會、捐給符合婦聯會宗旨的軍人及榮民榮眷」,這二個前提下,似可考慮捐出全部財產想法。

潘維剛說,在協商時,葉金鳳將「全捐方案」向內政部長葉俊榮提出,果不其然,立即遭葉俊榮否決,堅持一定要指派1/3董事進入4基金會,協商故而難以進行,葉俊榮隨後表示,要先出去各自召開記者會向外界公布婦聯會願意全捐財產,部分爭議還在商討,自己才憤而反對簽署及退席抗議。

去年12月21日,葉俊榮在立院備詢曾表示,少數婦聯會委員扮演「鷹派」角色,壟斷多數委員的立場,暴露婦聯會組織的封閉,如果明日沒有正面回復,「公文都準備好了」,一定會撤換負責人辜嚴倬雲。

知情人士強調,行政契約最早內容是政府代表1/3、社會公正人士1/3、婦聯會1/3,這是辜嚴倬雲和婦聯會早在去年7月協商就答應的,後來才會有7月24日內政部召開記者會,說明一個月內簽行政契約。

知情人士痛批,婦聯會事後一再拖延不簽,逼官方在董事會比例上讓步,現已改成婦聯會代表2/3、政府代表1/3,30幾億元勞軍捐還要留給婦聯社福基金會,結果婦聯會還在臉書「大言不慚」說,內政部堅持派1/3董事進入4大基金會,這種顛倒是非的說法,社會都自有公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