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核准使用新航路的春節加班機 民航局:飛安不能妥協

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中)強調,目前M503航路每天仍有20多架次使用,過去沒有狀況並不代表沒有風險,飛安不能有任何一點妥協。(記者陳宜加攝)

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中)強調,目前M503航路每天仍有20多架次使用,過去沒有狀況並不代表沒有風險,飛安不能有任何一點妥協。(記者陳宜加攝)

2018/01/19 11:05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中國照飛M503北上與W銜接等4條航路,民航局祭出反制手段,暫不核准使用新航路的中國東方航空、廈門航空等兩家業者的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合計176班,佔中國籍業者申請總務3分之1,最多大約影響5萬名旅客返鄉過年。

民航局統計,截至昨日,總計365架次使用新航路,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今天重申,中國104年啟用M503航路時,因有飛安疑慮,兩岸溝通多時,才達成「實際飛行時西移6浬,且僅啟用北向南單向,其餘經雙方確認後才啟用」共識。

何淑萍說,中國如今片面啟用4條航路,南向北不僅未談,且目前實際飛航路線較當年協議路線東偏6浬,更靠近台北飛航情報區,且W122、W123隨飛航頻率增加,飛安風險更劇增,才要求中方應依據當年共識,與我方溝通確認。

她說,民航局已兩度要求業者勿使用新航路,對於持續使用的業者,暫不核准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目前仍在審核中。民航局將審慎處理,並與相關單位會商,綜合評估各方意見後,再做最後決定,眼前先處理現階段問題,沒有時間表。

何淑萍強調,目前航路每天仍有20多架次使用,過去沒有狀況並不代表沒有風險,飛安不能有任何一點妥協,期待雙方就技術層面溝通確認後再啟用航路。

針對不少台商憂心回不了家,何淑萍表示,將考量春節搭機需求,鼓勵其他中國籍業者再增班,民航局將在審核作業上全力協助。目前不清楚東航、廈航春節航班訂位狀況,呼籲旅客儘量選擇其他航空公司,也希望國籍業者配合增班。

不過,外界關注中國可能「報復式」減少兩岸定期航班反擊,也有學者直言,民航局此舉能否見效仍有待觀察。對此,何淑萍只說,不回答假設性問題,但政府為一體,任何決定與各種評估都討論過,其中相關核准作業由民航局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