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同陳師孟 律師:有助監院擺脫藍營黨國雙重標準

陳師孟昨日表態不認同法官「辦綠不辦藍」,未來若執行監察委員職權,勢必對此嚴加查辦。(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陳師孟昨日表態不認同法官「辦綠不辦藍」,未來若執行監察委員職權,勢必對此嚴加查辦。(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8/01/16 2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監察委員被提名人陳師孟昨(15)日在立法院言明,未來若就任監察委員,絕對嚴辦「辦綠不辦藍」的法官,律師黃帝穎對此指出,陳的想法有助於監察院的黨國雙重標準無所遁形。

陳師孟昨日表態不認同法官「辦綠不辦藍」,未來若執行監察委員職權,勢必對此嚴加查辦;黃帝穎認為,過去社會大眾對於監察院的印象,就是「監院護航黨國司法」,近幾年來的「成名之作」,就屬「包庇黃世銘,兩度彈劾不過」,讓黃世銘成功退休,每月還能領17.6萬元的民脂民膏。

黃帝穎指出,「黃世銘與馬英九共犯洩密」,整個過程被外媒報導喻為「台灣版水門案」,當時的監院委員「效忠黨國」彈劾未過,卻未受到藍營立委批評。他質疑:「此次批評陳師孟的自認改革派司法團體當時可曾相同標準、仗義執言?」黃帝穎對於陳師孟就任監委前,就讓監察院黨國雙重標準見光死的態勢感到相當贊同。

立法院院會今行使監委人事同意權,自上午11點開始開票。此次提名的11位監委中,所有被提名人皆獲得超過57張同意票,通過提名;立法院目前有113席立委,監委被提名人至少需獲得57票同意票,就能跨越同意權門檻,投票自今早9點開始、11點結束,共計有73人領票、39人未領票。

律師黃帝穎對陳師孟的言論指出,陳的想法有助於監察院的黨國雙重標準無所遁形。(資料照,記者李忠憲攝)

律師黃帝穎對陳師孟的言論指出,陳的想法有助於監察院的黨國雙重標準無所遁形。(資料照,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