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炸三峽大壩言論惹議 學者喊冤還原演講過程

學者蘇紫雲否認曾有炸毀三峽大壩這樣的說法,稱遭媒體斷章取義和扭曲報導,還原了演講的全貌。(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學者蘇紫雲否認曾有炸毀三峽大壩這樣的說法,稱遭媒體斷章取義和扭曲報導,還原了演講的全貌。(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8/01/16 1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台灣北社所舉行的講座中,有學者蘇紫雲在演講稱,台灣應優先部署1000枚中程飛彈,揚言2枚就可炸掉三峽大壩,引發爭議,名嘴黃智賢痛批其違反人道,並在政論節目中電話連線蘇紫雲,蘇紫雲否認曾有這樣的說法,稱遭媒體斷章取義和扭曲報導,他也藉此還原了演講的全貌。

台灣北社13日前舉行演講活動,有媒體報導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蘇紫雲在會中表示,台灣應優先部署1000枚中程飛彈,還稱2枚就可炸掉三峽大壩,引發爭議,名嘴黃智賢嚴厲譴責此言論,表示炸三峽大壩的想法連想都不可以想,連舉例都不可以「這是反人類罪」。

名嘴黃智賢在臉書表示,昨在政論節目中播出有關此的演講完整影片,並電訪蘇紫雲,蘇紫雲喊冤,稱他演講時沒有提到要炸三峽大壩,是有現場聽眾問他,「炸三峽大壩要幾枚?」他隨口回答:「2枚就夠了。」但他立刻強調,那是非法的,大壩是民生設施,作戰時只能針對軍事目標。

蘇紫雲澄清,他當場就表明,不可以炸三峽大壩,因為這根本不人道,且讓台灣完全失去正當性的,而且後續演說時,他繼續闡揚人道精神,表示:「即使納粹,作戰時,也不敢攻擊聯軍空投物資給荷蘭飢民。」是後續媒體的斷章取義和扭曲報導,才引發此風波。

對此,黃智賢指出,蘇紫雲在演講過程中語氣和態度太輕佻,沒有意識到可能引發的效應,認為他仍必須公開澄清並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