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電三法「黨政軍」等3條款修法 最快明年3月送立院

「廣電三法」明年將再啟修法,NCC副主委翁柏宗(中)表示,黨政軍、分組付費、必載頻道等條款將優先處理,「三法合一」的部分仍須討論。(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廣電三法」明年將再啟修法,NCC副主委翁柏宗(中)表示,黨政軍、分組付費、必載頻道等條款將優先處理,「三法合一」的部分仍須討論。(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2017/12/30 1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行的「廣電三法」在經歷多年修法後,於民國105年生效。但如今為因應數位匯流,明年將再啟修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明年初傾向優先針對黨政軍、分組付費及必載頻道等3項條款進行修法。

根據《中央社》報導,廣電三法施行以來,其中的「黨政軍條款」受到外界質疑「不合時宜」。NCC在25日召開會議,討論廣電三法的修法內容和方向,副主委翁柏宗受訪時表示,考量輕重緩急,黨政軍、分組付費、必載頻道等條款將優先處理;至於有立委提出「三法合一」修訂,由於尚未達成共識,還需進一步的討論。

知情人士透露,為了先解決黨政軍、分組付費與必載頻道等急迫性問題,將會先提出單條修正,條文最快在明年3月前就會送交立法院。至於原三法整併後的「廣電大法」,這名人士說,有望取得社會共識後,在明年底或後年送審。

此外,有委員建議,廣電三法修法時,也應將臉書、YouTube、Google等境外公司或愛奇藝等OTT業者納管。委員會雖沒有在25日的會議中討論,但翁柏宗說,這部分也不排除列為優先修法條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