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立原促會? 姚人多:政府分工恐出問題

總統府副秘書長、原轉會執行秘書姚人多(見圖)今於立法院司法委員會答詢指出,若要成立原促會,這在政府組織分工上會產生非常大的問題。(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府副秘書長、原轉會執行秘書姚人多(見圖)今於立法院司法委員會答詢指出,若要成立原促會,這在政府組織分工上會產生非常大的問題。(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12/14 13:4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提出原住民轉型正義相關草案,要求成立「原促會」主掌相關爭議。總統府副秘書長、原轉會執行秘書姚人多今於立法院司法委員會答詢指出,若要成立原促會,必須釐清原促會與目前原民會之間的關係,比較不好的情況,可能會遭遇與轉型正義有關的議題歸原促會,跟轉型正義無關就歸原民會,這在政府組織分工上會產生非常大的問題。

在野黨立委提出原住民族轉型正義相關法案,不過立法院司法法治委員會昨進行審查時,表決通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提案,要求行政院6個月內提出版本再併案審查。

姚人多指出,總統府有原轉會、行政院有原基法推動會,行政院底下還有原民會,所以在處理原住民轉型正義與歷史正義上面,府院與部會層級都有相對應的制度安排。

姚人多也強調,轉型正義一定是坐下來談,全世界的國家做轉型正義沒有坐下來談而成功,所以轉型正義與歷史正義一定要奠定在真相與和解的基礎來做。現在總統府要做的事情就是要為台灣創造一個原住民族可以坐下來跟政府平等協商、討論事情的機制,這就是原轉會成立的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