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與賴清德因減煤鬧不和 林佳龍:絕非事實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中央全力支持市府的減煤政策。(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中央全力支持市府的減煤政策。(記者張菁雅攝)

2017/12/06 16:3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有媒體報導指稱,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台中市長林佳龍在台中火力發電廠的減媒政策不同。林佳龍今天強調,市府與中央的能源政策一致,賴清德全力支持市府的減煤政策,該報導並非事實。

林佳龍今天在議會答詢時指出,市府與中央的能源政策一致,賴清德全力支持市府減煤政策;另外,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中部立委下午拜訪賴清德,他稍早與蔡其昌討論後,將對台電提出具體要求,台電原訂2025年完成2座天然氣機組,但市府進一步研究討論後,認為提早3年完工是可行的,將爭取台電提早於2022年完工,讓第1至4號燃煤老舊機組提早退場。

另外,林佳龍指出,日前有立委質詢賴院長時,經濟部、台電提供資料提到2020前將有能源轉換的困難,燃煤將增加5%;他與環保署長李應元討論過,這份資料是錯誤的,燃煤重新檢討後應會降低1%至2%,不會增加5%,因此,這其實是建立在錯誤數字上的假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