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碳抗空污從自己做起 林佳龍解領帶備詢

台中市長林佳龍(中)響應市議員陳世凱(左)、王立任的節能減碳訴求,當場解下領帶。(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中)響應市議員陳世凱(左)、王立任的節能減碳訴求,當場解下領帶。(記者張菁雅攝)

2017/12/06 13:5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世凱、王立任今天在總質詢時認為節能減碳抗空污應從自己做起,不但要求關掉議場燈光,也請市長林佳龍帶頭解領帶,以減少冷氣用電。林佳龍當場解下領帶表示支持,並表示,將與議會協調,在不失莊重的情況下,會要求一級主管一起響應節。

空汙問題近期吵得沸沸揚揚,陳世凱在質詢時先詢問在場官員是如何抵達議會,僅有一位官員是走路,其他皆為開車。

陳世凱說,對抗空污不是只針對中火在謾罵,或做政治口水戰,而是融入生活中,從自己做起,除了多走路外,議場兩旁是一大片玻璃帷幕,透光性很好,即使關燈,光線仍然足夠,從現在起,他和王立任的質詢時間都不必開燈。

陳世凱接著播放在日本福岡拍攝的影片,並指出,現在日本男性皆不打領帶,身體力行做環保,因此請市府官員也不要打領帶,如此可讓冷氣溫度調升一至二度,以節約用電。

林佳龍立即解下領帶表示,他在辦公室都不打領帶,但在接待外賓時,會需要打領帶,如果全民有共識,以台灣的天氣,大家從生活上做起,盡量穿著輕便服裝,市府也將與議會溝通,在不失莊重的情況下,一級主管備詢也可以不打領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