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美珠:絕對沒說過「手握方向盤才算工時」

手握方向盤才算工時? 林美珠:絕對不是我說的。(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手握方向盤才算工時? 林美珠:絕對不是我說的。(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11/30 14:1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日再度針對勞基法舉行公聽會,勞動部長林美珠在聽取各界意見後,在會中回應表示,工作時間就是勞工在雇主指揮監督下,在雇主的設施、指定場所提供勞務或受到指示,與等待的時間都屬工作時間;林美珠強調,絕對沒說過「手握方向盤才算工作時間」。

林美珠今在公聽會中表示,什麼是工作、待命、休息時間,這是大家長期所關注的議題;工作時間就是指勞工在雇主指揮監督下,在雇主的設施、指定場所,提供勞務或受到指示,以及等待提供勞務的時間,都是工作時間。

林美珠說,待命時間是指勞工等待提供勞務的時間,因為仍受到雇主拘束,勞動部認定這仍是一種工作時間,至於幼兒園、安親班,林美珠說,因為狀況較多,勞動部希望可以依照個案加以認定。

林美珠也說,她從未說過「手握方向盤才算工作時間」,當時是說手握方向盤算駕駛工作時間,根據交通部、勞動部發布的規則及命令,駕駛的工作時間,除了行車、手握方向盤外,亦包括熱車、洗車、加油、待命、保養、處理偶發事務等。

至於是否針對服務業設置「專章」或「服務業專法」,林美珠說,目前世界各國沒有針對服務業設置專法的前例,但可以在勞動法規內予以彈性規定,因此勞基法有雙週、四週、八週彈性工時可以加以運用,以利工時保持彈性。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