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三中案北檢後天首傳被告馬英九 馬將會出庭

今年8月馬才因大巨蛋案,遭台北地檢署傳喚出庭,本週三馬將另因三中案,再被以被告身分傳喚出庭。(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今年8月馬才因大巨蛋案,遭台北地檢署傳喚出庭,本週三馬將另因三中案,再被以被告身分傳喚出庭。(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11/27 11:4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多案纏身,今年8月馬才因大巨蛋案,遭台北地檢署傳喚出庭,本週三馬將另因三中案,再被以被告身分傳喚出庭;本月14日,涉侵占中影減資款3.7億元的中影前董事長蔡正元,被北檢羈押4個月期滿,台北地院裁定蔡1000萬元交保;蔡正元獲保後即表示,他羈押期間,大多數出庭是因馬英九被告的案子被借提作證。

明天馬英九將先因教唆洩密案,赴高等法院出庭,維安特勤今早已赴高院安排馬英九出庭的動線;然而,除了高院明天將開庭審問馬英九之外,維安特勤今天也分別向北檢、北院,詢問維安動線的安排。

據悉,北檢本週三將首度針對三中案,以被告身分傳喚馬英九,另外先前屢次因三中案被傳喚出庭的前中投公司董事長張哲琛、總經理汪海清等負責處理三中黨產的國民黨高層,也將一併被傳喚出庭。

本報記者今天詢問馬英九辦公室,馬辦也已證實,明、後兩天馬英九都會分別赴高院及北檢出庭。

檢方掌握國民黨與蔡正元之間疑有密約,蔡曾單方簽署合作意向書,內容包括若促成中影股權交易,須「回饋」國民黨高層5億元;檢方據此懷疑,蔡正元於95年7月14日,以中影董事長身分召開股東臨時會,決議現金減資退還股本5億8283餘萬元,並信託給旗下阿波羅公司的舉動另有內情。

檢方掌握,蔡涉侵占的3.7億多元,部分已流向香港,且多以現金提款、存款等方式製造金流斷點,不排除海外款項落入未曝光的黨高層口袋;然而,檢方雖透過司法互助管道,請求香港的銀行提供蔡正元相關帳戶明細,但對方堅持須蔡本人臨櫃申請,以致查案遇到瓶頸。

北檢考量本案僅扣得蔡正元旗下阿波羅公司96、97年度帳冊,尚無法拼湊蔡侵占中影減資款及還原三中案金流全貌,又受限於偵查期間羈押被告不得超過4個月的刑事訴訟法規定,只能在本月18日押期屆滿前放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