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ber個資外洩 行政院:建議用戶立刻變更密碼

Uber坦承,去年10月曾遭駭客攻擊,竊走全球5000萬名乘客、700萬名司機的個資。(路透)

Uber坦承,去年10月曾遭駭客攻擊,竊走全球5000萬名乘客、700萬名司機的個資。(路透)

2017/11/22 15:5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網路叫車軟體「Uber」驚爆5700萬名乘客與司機個人資料被盜,個資外洩的嚴重事件,Uber還付出10萬美元「封口費」,行政院資通安全處今天下午表示,為降低資安威脅,建議國內Uber用戶(含乘客及駕駛)應立即變更密碼,並加強防範詐騙防護,另為避免駭客偽冒Uber公司發送密碼更改要求信件,用戶應詳細確認寄件來源與相關連結。

行政院資通安全處並表示,將繕發資安警訊提醒政府機關人員注意,並由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TWCERT/CC)協助向民間宣導。

Uber公司官網在22日po出訊息「2016年資料安全事故相關資訊」表示「2016年10月,Uber經歷了一起資安事故,導致乘客與合作駕駛帳戶的資料外洩。全球遭外洩的乘客資料包括帳戶中的姓名、電子郵件地址和手機號碼」,不過,Uber表示,經外部鑑識專家的鑑定,行程地點記錄、信用卡卡號、銀行帳號、社會安全碼和出生日期等資料則未遭外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