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中國駭客干擾大選 外媒:台灣政府、民進黨提高網路安全支出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在過去2年遭駭客大規模攻擊後,台灣執政的民進黨正提高網路安全支出,對抗中國網軍未來可能干擾台灣大選。(法新社)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在過去2年遭駭客大規模攻擊後,台灣執政的民進黨正提高網路安全支出,對抗中國網軍未來可能干擾台灣大選。(法新社)

2017/11/13 17:32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在過去2年遭駭客大規模攻擊後,台灣執政的民進黨正提高網路安全支出,對抗中國網軍未來可能干擾台灣大選。

該報導說,過去2年民進黨遭到駭客大規模攻擊,駭客侵入民進黨中央黨部官網和黨工的電腦,竊取資料和修改內容。

民進黨和台灣政府機構表示,他們持續遭到來自中國的駭客攻擊,由於台灣將在明年舉行縣市長和地方議會選舉,他們越來越擔憂中國駭客可能會採取類似俄羅斯干擾去年美國總統大選的手段。

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受訪表示:「我們意識到這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擔憂中國政府試圖鎖定台灣,干擾我們的選舉。」他說,民進黨已開始雇用外部企業監測網路安全,提供黨工額外的訓練,以保護他們的電腦作業。

在台灣擁有很多政府和企業客戶的美國網路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指出,自去年台灣總統大選之後,網路攻擊已鎖定民進黨、政府機構和私人企業。火眼亞太區科技長波蘭德(Bryce Boland)表示:「我們發現,他們經常遭到鎖定,而鎖定他們的很多攻擊團體都來自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