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稱鉛管絕跡是欺騙社會?北水處說明真正原因...

北水處解釋,當時因比對圖資已全數達標,才會由柯P宣布汰換進度。(北市府提供)

北水處解釋,當時因比對圖資已全數達標,才會由柯P宣布汰換進度。(北市府提供)

2017/11/11 1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在2015年爆出鉛水管問題,原先預計需花費數年才能全數汰換完畢,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在9月宣布,提前完成鉛水管汰換作業,進度大幅超前。但後來被爆出北市仍有遺留部分鉛水管,質疑柯P欺騙社會。北水處對此說明,主因是圖資系統與實際情況不符,才會造成這樣的爭議。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北水處副處長陳明州表示,獲知北市仍有鉛水管後隨即派員進行檢查,發現該處側溝內管線確為廢棄鉛管,但民眾已自行更換為不銹鋼水管,為避免爭議,仍在今日將該鉛水管剪斷,並以水泥封住管線口。

對於柯文哲先前「最後一段鉛管」的聲明,陳明州解釋,鉛管在民國70前年後陸續布置,但圖資系統於民國90年才繪製,資料僅7、8成正確,坦言準確度非百分之百,因此當時在排除不換管住戶後,比對圖資已全數達標,才會由柯對外宣布完工,卻沒料到後續會產生如此爭議。

陳明州進一步說明,北水處的20年汰換計畫是從漏水嚴重區域開始,可能是因早期布置管線方式有異,導致更換側溝鉛管時有部分遭到遺漏,北水處也擬定新計畫,將從老舊區域開始更換,屆時就能將早期的鉛管全數淘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