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鉛管汰換一國兩制? 水公司:絕無大小眼

羅東鎮民代表許俊仁(左),何建東(右),要求自來水管線汰換要一視同仁。(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鎮民代表許俊仁(左),何建東(右),要求自來水管線汰換要一視同仁。(記者江志雄攝)

2016/12/21 13:56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自來水公司在宜蘭縣羅東鎮汰換鉛管,羅東鎮民代表許俊仁、何建東接獲投訴,住戶反映只選定都市計畫區內更換管線,區外沒有換新,質疑一國兩制;水公司澄清,全面更新鉛管,絕無大小眼。

立委陳歐珀今天到羅東鎮竹林里鉛管汰換工地了解施工情形,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副理李慶興說,宜蘭縣自來水用戶2萬8000多戶,其中的用戶外線鉛管均在民國63年前埋設,共編列約20億元經費,93年逐步汰舊換新,本月底可完成汰換。

不過,鉛管更新被批評選擇性汰換,何建東在代表會上提案,建請水公司把羅東鎮東安里等九里的非都市計畫地區,納入老舊管線及鉛管汰換範圍一併改善,如果把非都區域排除在外,恐招致民怨。

許俊仁說,住戶自來水管線攸關民生用水衛生,水公司不能選擇性汰換,有些用戶數十年來使用老舊水管,竟未被列入更新名單,對此深表不滿,地方上已累積不小民怨,水公司要給個合理交代。

李慶興回應,羅東鎮自來水鉛管集中在都市計畫區內,區外住戶大都63年後才埋設自來水管線,使用的是塑膠管,現階段先汰換鉛管,日後再編列預算更新其他的老舊管線。

相關影音

立委陳歐珀(右1)今天到羅東鎮竹林里,了解自來水鉛管汰換工程。(記者江志雄攝)

立委陳歐珀(右1)今天到羅東鎮竹林里,了解自來水鉛管汰換工程。(記者江志雄攝)

被汰換的自來水鉛管。(記者江志雄攝)

被汰換的自來水鉛管。(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