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美珠臨時請假一例一休報告 藍委諷:當神隱少女嗎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質詢中,勞動部長林美珠原訂出席卻臨時請假,改由勞動部政次廖蕙芳(右)代為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諷林美珠「在當神隱少女嗎?」(取自立法院議事直播)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質詢中,勞動部長林美珠原訂出席卻臨時請假,改由勞動部政次廖蕙芳(右)代為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諷林美珠「在當神隱少女嗎?」(取自立法院議事直播)

2017/11/02 14:57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針對一例一休修法,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下午2點要求勞動部、交通部、衛生福利部,專案報告修法內容對台灣勞動環境衝擊影響,勞動部長林美珠原定出席,後因請假,由勞動部政務次長廖蕙芳代為報告。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批評,部長真的很奇怪,針對一例一休後續處理,在面對媒體上「在當神隱少女嗎?」當時說一例一休是個進步法案,現在卻不敢面對立法院檢視。

李彥秀質詢廖蕙芳時指出,修法5大方向是修惡,組織工會比率甚低,勞工依賴的就是現在的勞基法,勞資就是不對等,所謂的彈性究竟是給誰,勞動部要懸崖勒馬,全面鬆綁只有愈來愈惡化。

廖蕙芳表示,目前勞基法修法尚在預告階段,勞方意見也會納入參考,尊重勞團聲音,勞團對於修法上的意見,勞動部也會蒐集下來。

勞動部前天(31日)預告勞基法修法,擬將鬆綁現行法規,在勞資雙方同意下,勞工可連續上班12天、每月加班上限工時從現有46小時延長到54小時、特休假可遞延到下一年、休息日加班費工資工時核實計算、輪班間隔休息時間可縮短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