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婚姻平權 陳美伶:行政院版本將在本會期提出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右)30日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列席備詢。(記者羅沛德攝)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右)30日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列席備詢。(記者羅沛德攝)

2017/10/30 12:01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大法官5月釋憲後,究竟何時展開修法,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日表示,同婚草案目前還在研議中,「目前我的版本很多」,然各界歧見仍多,她將積極溝通,希望在這個會期提出行政院版本的同婚草案。

大法官會議今年5月24日以第748號解釋文宣告,《民法》不允許同性結婚的規定違憲,主管機關應在2年內完成修法或制定法條。

出來

陳美伶今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答詢時指出,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在總質詢時表示,「不放棄在這個會期提出行政院版本」,陳美伶說,她做為行政院同性婚姻法制研議專案小組召集人,一定會朝這個方向努力,在這個會期提出。

但到底是要另立專法還是修法?陳美伶表示,大法官釋憲對未來立法給了好幾條路,在不涉及違憲問題都是立法自由,然而,各團體有他們關切的部分,會跟各界努力溝通希望最快時間凝聚共識,最後一定會提出一個行政院版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