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關緝私艦30年前曾遭飛彈誤擊 幸無人傷亡

高速緝私艦潯星艦,在由海關移交海巡署後,已在民國94年底除役。(圖:取自海巡署官網)。

高速緝私艦潯星艦,在由海關移交海巡署後,已在民國94年底除役。(圖:取自海巡署官網)。

2017/10/09 14:2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財政部海關巡緝艇艦齡老舊,性能不佳,已獲行政院核定以8.7億元經費,新建5艘100噸級的海關巡緝艇,根據關務署曾出版的「海關艦艇誌」還曾揭露祕辛,一艘300噸級的海關緝私艦在30年前還曾遭到海軍反艦飛彈誤擊,所幸只是擊中緝私艦上的工作艇,並未造成人員傷亡,海軍事後也賠償1艘工作艇給海關。

這艘曾遭飛彈誤擊的海關緝私艦,為300噸級的「潯星艦」,是由中船(台船)公司基隆廠建造,民國75年12月交船,民國89年移撥給海巡署,執行各項海域執法任務,已在民國94年底除役。

依據「海關艦艇誌」的記載,潯星艦在民國77年5月1日,在高雄港西方海域執行巡緝任務時,突遭不明物體擊中擊中右弦,造成右弦的工作小艇落海,由於甲板上發現疑似飛彈零件,經通知軍方到場會勘後,研判是遭到海軍反艦飛彈的誤擊,海軍在事後也賠償1艘工作艇給海關。

對於是遭到哪一型反艦飛彈誤擊?海關及軍方人士當時研判,雄風一型飛彈早在民國70年就已服役,而雄二飛彈是在77年初開始服役,誤擊事件研判可能與測試中的雄二飛彈有關,相關單位並未證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