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智庫學者指中國2020武力犯台 藍綠立委這樣看

美國智庫「2049計劃室」研究員易思安出版新書「中國侵略威脅」,探討中國武力犯台問題。(圖擷自Amazon)

美國智庫「2049計劃室」研究員易思安出版新書「中國侵略威脅」,探討中國武力犯台問題。(圖擷自Amazon)

2017/10/04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華府智庫「2049計劃室」研究員易思安,在發表的新書中指出,中國已擬定一份2020攻台秘密計畫,打算對台發動大規模的飛彈攻擊,並配合海空封鎖與兩棲登陸作戰,藍綠立委對此有不同看法。

據《蘋果日報》報導,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指出,書中的內容應該只是學者的個人研究,而我方也都有掌握中國各種對台攻擊的可能性與演習,也不認為「時間點會如此準確」。

羅致政表示,戰爭不是軍事決定而是政治決定,就算準備好軍事也不代表做好政治準備。針對易思安指出,中國發動攻擊最後可能會導致美、中兩國核武大戰,羅致政則表示,如果中國真的發動攻擊,那一定是該區域很重要的政治變動與挑戰。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則表示,過去台灣與中國的競爭很像兩個小朋友間的爭奪,但因為中國崛起造成兩方差距增大,導致目前軍事實力演變成大人與小朋友競爭。另外之前美國智庫學者研究台海議題,分析若中國真要動武,都只是「條件說」,但易思安這次提出「時間說」,則是在不必滿足特定條件下也可能動武,這對台灣來說是一項很大的示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