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濺血引雙城論壇爭議 柯P:應續辦但堅守原則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前往議會,做「924台大事件」、「世大運後續檢討」進行專案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前往議會,做「924台大事件」、「世大運後續檢討」進行專案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2017/10/02 1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新歌聲」因場地租借問題而引發台大學生抗議,後來因獨派人士到場、統促黨毆打台大學生後,雙城論壇是否續辦也再次成為討論焦點。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表示,自己的態度是繼續舉辦,但會堅守原則。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新歌聲是2011年雙城論壇後,雙方所簽屬文化交流備忘錄中所屬的活動。而柯文哲今日上午於台北市議會接受質詢,同時就「924台大事件」、「世大運後續檢討」兩大主題做專案簡報。國民黨議員汪志冰提問,未來是否會繼續舉辦雙城論壇?柯文哲表示他的態度是繼續舉辦,但會堅守原則。而汪志冰則贈送「白色油漆」送給柯文哲,表示雖然因為此事而遭「抹紅」,但希望柯文哲能堅持自己的白色力量。此時民進黨議員王世堅趁機反諷,指稱送白漆是諧音「白七」、「白賊」。

民進黨議員劉耀仁則問柯文哲,台大學弟被毆,自己身為台大學長是否應該道歉?柯文哲表示台灣有言論自由,但沒有打人的自由,當時是通報系統問題,代表警方防衛系統不是那麼好。

而新黨議員陳彥伯質詢柯文哲,如果台北市在該事件上沒有疏失,為何警察局長陳嘉昌隔天就懲處基層員警,那陳嘉昌到底是台北市的警察局長,還是民進黨的警察局長?對此質疑,陳嘉昌表示:「我是台北市警察局長,為台北市民服務,會將本身的工作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