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陳菊角色定位 蔡英文:對民進黨有不可言喻的重要性

總統蔡英文指出,內閣改組過程中,高雄市長陳菊都有參與,而陳菊對民進黨有不可言喻的重要性。(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總統蔡英文指出,內閣改組過程中,高雄市長陳菊都有參與,而陳菊對民進黨有不可言喻的重要性。(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7/10/02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政府宣布內閣改組後,民調上升不少,閣揆賴清德的表現也備受各界關注,總統蔡英文昨接受媒體專訪指出,內閣改組過程中,高雄市長陳菊都有參與,因為陳菊對民進黨有不可言喻的重要性,而民進黨此階段非常需要陳菊坐鎮高雄,2018也需要強而有力的政治領導人坐鎮南方。

蔡英文在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被問到,「是否考慮由陳菊組閣?」蔡英文表示,以陳菊的歷練,做什麼事都能勝任愉快,但高雄這幾年建設非常多,陳菊希望在她任期結束前,能讓這些重大建設順利進入新階段。

蔡英文也提到陳菊目前在民進黨內的角色定位,強調目前民進黨需要一個政治上有分量的人坐鎮在南部,如果基礎能夠穩固,就能讓整個執政團隊得到更強的支撐,所以現階段非常需要陳菊坐鎮高雄,對2018選舉更是如此。

另外,針對內閣改組的時機點,蔡英文解釋,林全在今年6月對她說,自己的階段性任務已差不多完成,開始討論換閣揆時也有徵詢意見,同時和陳菊討論,蔡英文提到,「意見蠻一致的,都覺得賴清德是最好的人選。」而改組時機點是等到8月底,把包括前瞻計畫在內等幾個大案子處理得差不多時,才進行內部改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