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博弈公投聲請停止執行案遭駁回 正反兩方「繼續往前走」

金門博弈公投被聲請停止執行案今天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正反方仍將依照自己的方向持續推動。(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博弈公投被聲請停止執行案今天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正反方仍將依照自己的方向持續推動。(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17/09/27 23:17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針對金門博弈公投被聲請停止執行案今天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金門正、反兩方表示,會依原計畫往前走,反方更對判決感到「荒謬」;金門縣政府指出,所有程序均依法行政,且經行政院核定;另外,只要民意有需要,會續辦相關說明會。

金門博弈公投正方代表之一縣議員周子傑表示,一般稱正方為「促賭方」的說法太沈重,難得中央有此政策,是金門人走出宿命的機會;他說,如果停滯叫做進步,為什麼還要有改變。

周子傑說,相較於反方多打團體戰,正方成員幾乎僅憑個人對金門未來的理想發聲,相信不會受法院對該案判決影響,仍願繼續燃燒自己。

金門反賭場連線發言人洪篤欽說,博弈公投主文夾帶太多如「為振興地方經濟」、「開創金門前途」誘導式、先入為主的價值判斷敘述;且公投主文送進12位民代及5位專家學者組成的公投審議委員會,在沒有經過公投主文適法性充分討論下逕付通過,這都是聲請停止執行案的楊姓縣民想凸顯的兩個問題,竟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以「原則上須其主觀權利受到公權力侵害」予以駁回,令人感到「荒謬」。

洪篤欽說,反賭方除對該判決表示遺憾,強調一切推動反賭公投事務不受影響,繼續朝10月28日反賭場勝選努力。

此外,金門縣政府因應博弈公投舉行,分別在金門、台灣北、中、南舉辦10場博弈公投說明會,最後1場今天在新北市落幕;縣府民政處長陳永明表示,若有縣民反映增辦說明會,縣府會慎重考慮。

陳永明說,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對該聲請停止執行案作出判決,縣府表示肯定。離島建設條例既賦予離島居民辦理博弈公投的權益,縣府自當予以尊重,全案一開始即依選罷法、公投法辦理,並送行政院核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