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博館選址落馬 新北市府批「先射箭再劃靶」

針對行政院公布國立原住民族博物館落腳高雄市,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質疑全案是政治考量,令人失望。(記者賴筱桐攝)

針對行政院公布國立原住民族博物館落腳高雄市,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質疑全案是政治考量,令人失望。(記者賴筱桐攝)

2017/09/21 15:5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去年初行政院核定國立原住民族博物館落腳新北市三鶯新生地,但政黨輪替後,重新舉辦選址作業,今天原住民族委員會公布由高雄市澄清湖獲選,引發新北市政府不滿,痛批中央「先射箭再畫靶」,市府發言人張其強以「動機可議、過程可疑、結果可惜」12個字形容,質疑從頭到尾都是政治考量。

新北市文化局局長林寬裕表示,全案是「先射箭再畫靶」的行為,原博館在新北市預定地的可供建築面積近3公頃,但周邊腹地加上公園綠地,近30公頃,不論交通便利性、基地大小、周邊人口或原住民族人數等條件,新北都佔有優勢,重新選址是迫於政治現實的無奈,市府仍會努力保存、推廣原住民文化。

林寬裕指出,105年2月17日行政院院會通過原民博物館選址落腳新北市,政黨輪替後翻盤,105年7月確定重辦選址,原本第一次選址有台北、新北、桃園及花蓮爭取,第二次加入新竹、屏東及高雄,高雄市則是在選址時間截止後,又中途換地點,結果雀屏中選,非常不公平。

張其強形容說,「這就像是奧運比賽,各國選手已經跑了100公尺,結果有人喊停,要求中途加入,比賽重來,最後這名選手卻拿了金牌」。

原住民族行政局局長楊馨怡怒斥,原以為前新北市議員夷將.拔路兒到中央擔任原民會主委,會替新北市爭取更多福利,沒想到結果變成如此,令人感到失望、憤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