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國恩、邱豐光雙去職 葉俊榮:世大運維安有缺失

內政部長葉俊榮(中)向媒體說明警政人事調動。左為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右為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記者鄭鴻達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中)向媒體說明警政人事調動。左為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右為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記者鄭鴻達攝)

2017/09/19 21:54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內政部長葉俊榮今晚宣布警政人事消息,一次調動署長及台北、高雄、台中三直轄市警察局長職務,包括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被解讀為與世大運後續檢討相關。葉俊榮解釋,他有與三位直轄市長討論此問題,並說明布局思考,也獲得認同。

葉俊榮今晚與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常務次長邱昌嶽共同召開記者會,突襲式地宣布警政高層人事異動,其中最值得關注的,便是台北市、高雄市及台中市三個直轄市警察局長職務調動。

本次調動包含警政署長陳國恩調任國安局副局長、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局長陳家欽升任警政署署長、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校長何明洲調任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局長、警政署副署長衛悌琨調任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校長、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局長陳嘉昌調任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警政署主任秘書楊源明升任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局長。

由於先前世大運開幕式遭到反年金改革團體抗爭干擾,導致選手進場不順利,引發各界檢討聲浪。對此,葉俊榮解釋,本次人事調整非以往一個蘿蔔一個坑,有其任務導向,並據此同時處理世大運維安後的人事處理及議題,且警政人事調動就是要適才適所。

外界認為本次調動是因世大運而有的人事調整。葉俊榮說,他期待新任警政署長陳家欽能與新任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能盡快針對世大運維安檢討做出方向,也讓台北甚至全台灣的維安工作,給警察同仁該有的處理方向、作法、借鏡甚至提升。

葉俊榮坦言,本次人事調動須連結世大運維安課題,尤其是開幕式上維安的疏失,導致選手進場遲滯,反映出身為首都的台北市為各種陳抗及國安因子重視之處,世大運顯現出的維安缺失必須被重視,也因此請在處理群眾議題、心理著名的陳嘉昌到台北市警察局。

記者問,本次調動三位直轄市警局長,是否有與三位直轄市長柯文哲、林佳龍及陳菊溝通。葉俊榮回應,他有先與三位市長討論此課題,雖三位市長對於現任局長很滿意,須割捨愛將,但他有整體人事布局,人事課題不會有一百分,但經討論、說明後都有獲得認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