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銀髮族柯P推「石頭湯」計畫 源由是兒童繪本

為了照顧銀髮族,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出「石頭湯」計畫,投入3000萬元經費照顧老人。(圖擷自柯文哲臉書)

為了照顧銀髮族,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出「石頭湯」計畫,投入3000萬元經費照顧老人。(圖擷自柯文哲臉書)

2017/09/17 1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照顧銀髮族,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臉書PO文表示,台北市老人福利系統的建置,除了之前提到的325個老人共餐據點、17個日間照顧中心(兩年內要增加到31個)外,市府更投入了3千萬元試辦源於兒童繪本故事的「石頭湯」計畫。

柯文哲表示,「石頭湯」的名稱的由來,是源於兒童繪本故事:有3名飢餓的士兵來到窮困的城鎮,在苦尋不著食物的情況下,突發奇想用石頭燉湯,並告訴好奇的村民只要也貢獻一些食材就可分享,於是村民就把自己有限的蔬菜、肉類、香料等食材投入鍋中,在眾人齊心協力下煮出一鍋美味料理,不只士兵,連貧窮的村民都飽餐一頓。

柯文哲指出,北市府運用「石頭湯」故事的全新概念,將不同的照顧需求,透過社區中的「個案管理員」,把醫療、護理、輔具、藥師、打掃等各種項目整合,而不是要老人自己到處去尋找協助;而「石頭湯」計畫上路以來,已在5個高齡人口集中的國宅提供一站式的整合服務,服務了上百名高齡個案。

文章下方則有網友對此項政策的看法,有人留言「這個做法最實在貼心⋯有愛最美 讚啦!感謝有您。」、「有計劃、有條理的分配資源。而不是一個月補助多少錢,卻不追蹤,不關心。」、「柯p您真的很棒!社會福利因為有您,會越來越好!」、「這的確要在砍老人津貼前先公佈,或許就不會引起當時譁然」、「支持石頭湯計畫!希望能漸漸普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