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南市長初選白熱化 議員動向引注目

其餘泛綠各議員誰會支持誰?大家也是心知肚明,只是畢竟是黨內初選,連前市長、現任行政院長賴清德都表示:初選結果交由市民決定,其他人當然也不好公開表態。(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其餘泛綠各議員誰會支持誰?大家也是心知肚明,只是畢竟是黨內初選,連前市長、現任行政院長賴清德都表示:初選結果交由市民決定,其他人當然也不好公開表態。(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7/09/15 13:38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選情白熱化,議長賴美惠日前突然在臉書貼文,強調尊重市民在初選中產生的人選並全力支持,另一位議員王錦德也在臉書轉貼表達同樣立場,據悉2人如此大動作是被某網路媒體點名投入立委黃偉哲的初選輔選,大動作否認也頗耐人尋味。

對此,黃偉哲表示,目前議員陳金鐘和郭清華有表達明確地支持他,但每位民意代表都有其獨立立場,誰也不能代表誰,對於過度演繹或想像空間都持保留態度,而他也會全力爭取大家的支持。

不過此一動作也引來政壇熱議,到底各市長參選人在地方基層拉攏各股力量的搶攻情況如何?據了解,賴美惠及王錦德都是屬於新潮流以及友好賴清德院長的「賴系」色彩明顯,2人臉書澄清,到底是確定在初選中中立,還是還不到表態的時刻?也讓外界更關注2人以及同派系包括林宜瑾,呂維胤等人的支持動向。

對此,葉宜津、顏純左及前立委李俊毅都認為,由於明年碰到議員選舉,每位民意代表都有其自身的考量,因此初選前都不會表態,保持中立,以免對選情不利。議員的力挺好比當地選民風向球,陳亭妃表示已有不少議員支持,也會尋求更多的民意支持,立委王定宇也說「當然有人勸進」,兩人都表示目前以政策為主,爭取選民認同。至於立委林俊憲則說,婉謝身邊的議員勸進,專注於立法院的工作。

政壇人士則表示,其實議員間誰會支持誰,多數人已經很明顯,除了公開替黃偉哲站台的議員名單出爐,陳亭妃也已有郭信良,林志聰,陳怡珍,賴惠員及陳秋萍等人表態,其餘泛綠各議員誰會支持誰?大家也是心知肚明,只是畢竟是黨內初選,連前市長、現任行政院長賴清德都表示:初選結果交由市民決定,其他人當然也不好公開表態,但隨著選情白熱化,會不會有越來越多人跳出來公開站台「選邊站」?恐怕就要有待觀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