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不來換中國出席世大運閉幕式? 傳柯P曾探問總統府

傳出柯文哲透過市府高層人士向總統府打探,中國提出出席世大運閉幕式「但副總統陳建仁不出席」的意見。(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傳出柯文哲透過市府高層人士向總統府打探,中國提出出席世大運閉幕式「但副總統陳建仁不出席」的意見。(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7/09/14 1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接受電視台專訪時,點名國安會與陸委會都讓他獨自面對雙城論壇、世大運,放他自己去跟阿共仔「單挑」,甚至還在出事後拿來攻擊他,但此說法遭總統府與陸委會駁斥。現在更有黨政人士表示,原本杯葛世大運不出席開幕式的中國,是有打算出席閉幕式,但前提是副總統陳建仁不會蒞臨閉幕式,因此在閉幕式舉行前,柯文哲曾透過市府高層人士向總統府打探,「想聽聽看府方的想法」。

據《風傳媒》報導,黨政人士指出,世大運開、閉幕式分別由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陳建仁出席一事,是早在世大運舉行前就決定好的事,中國提出出席世大運閉幕式「但副總統陳建仁不出席」的要求,這根本就是要矮化台灣,柯文哲根本「連問都不該問」。

針對中國提出出席世大運閉幕式「但副總統陳建仁不出席」的要求,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則表示沒有聽聞此事,也指出陳建仁出席閉幕式並發表演講是北市府極力促成的。

另外,柯文哲受訪時表示,日前去雙城論壇,講稿事先都有送到國安會,國安高層卻無視他,還在出事後拿來攻擊他,也讓他坦言當時非常傷心。對此,一名與柯P熟識的民進黨要角指出,柯有時對可能接近民進黨高層的人士所說明一些事情,就當成已有告知,但這和事實往往有相當大的出入。

世大運閉幕式副總統陳建仁致詞。(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世大運閉幕式副總統陳建仁致詞。(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