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限制台灣旗進場 台灣國告柯P涉強制罪

台灣國告台北市長柯文哲涉強制罪。(記者謝君臨攝)

台灣國告台北市長柯文哲涉強制罪。(記者謝君臨攝)

2017/09/11 14:4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閉幕當晚,自由台灣黨黨主席蔡丁貴率領逾40位民眾,買票持台灣旗進場,但警方只同意讓整個團體帶2只台灣旗進入,蔡丁貴等人不滿警方阻擋,雙方一度僵持;今天下午2點28分,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主任陳峻涵偕同蔡丁貴等人至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台北市長柯文哲涉強制罪。

陳峻涵指控,柯文哲在賽事期間強力禁止台灣旗進場,甚至將台灣旗丟進垃圾桶,還放任黑衣人在會場內搶奪具台灣意識的布條,更強行沒收王獻極的私人財物,事後卻推諉稱不知情,決定向柯文哲提起告訴。

陳峻涵指出,柯文哲原本在議會備詢時,答應台灣旗可在世大運期間進入會場觀眾席,但他自上海雙城論壇返國後,態度丕變,於賽事期間嚴禁任何具有台灣意識的標誌進入賽場,柯雖以「奧會模式」辯解,但部分議員卻仍可帶台灣旗進場,證明柯所謂「奧會模式」顯為無稽之談。

陳峻涵強調,無論柯文哲是否真如外界揣測的為了向中國交心,或是全然為了選舉連任,但他公然違反最基本的法治精神就為世人所不容,他將讓柯文哲在法庭上說清楚、講明白,為台灣旗找回最基本的尊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