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球團加入中職需交5400萬 他批變相收取「保護費」

中職會長吳志揚12日公布完整的球隊擴編辦法。(圖由中職聯盟提供)

中職會長吳志揚12日公布完整的球隊擴編辦法。(圖由中職聯盟提供)

2017/09/13 14: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職聯盟昨天召開常務理監事會,針對擴編球隊制度一事進行討論。中職會後公布,新球團加入前2年可利用「新人選秀」、「擴編選秀」來補強戰力,但前2年不得放棄擴編選秀,總共還要再給原4球團5400萬元。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批評,這樣根本是變相向新球團收取「保護費」。

「強迫中獎沒保障,加入中職先交保護費,球員不該是財團遊戲的籌碼」徐永明指出,中職維持4隊情況已有9年之久,對戰組合僅6種,新增球隊的風聲傳很久,而中職聯盟終於公布新球團加盟制度;但「擴編選秀會」辦法中問題重重,例如強迫新球團從原有4隊選滿12人(第1年8人,第2年4人),2年下來共需支付5400萬元給原本的4個球團,這根本是變相向新球團收取「保護費」。

徐永明也說,中職聯盟規定擴編獲選球員年薪不得少於前一年,講好聽是保障球員權利,但只有保障第1年,第2年起就無保障,這樣球員很有可能變成新球團的「免洗球員」。徐永明直言,擴編球隊不一定是萬靈藥,以選手和球迷為主的全盤考量,才真正是職棒永續發展的關鍵。

徐永明認為,中職規定新加入的球隊要選滿12人,2年下來共需支付5400萬元,是變相向新球團收取「保護費」。(圖擷自徐永明臉書)

徐永明認為,中職規定新加入的球隊要選滿12人,2年下來共需支付5400萬元,是變相向新球團收取「保護費」。(圖擷自徐永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