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對台軍售恐生變? 10月「美台國防工業會議」見真章

我國及美方於10月中將在美國舉辦「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將會是觀察對台軍售是否生變的重要指標。圖為我國潛艦。(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我國及美方於10月中將在美國舉辦「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將會是觀察對台軍售是否生變的重要指標。圖為我國潛艦。(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7/09/11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先前成功進行氫彈試爆,使得東北亞情勢變得更加緊張,我國軍方評估,北韓試爆可能影響美國對台軍售,原因在於川普可能希望將北韓問題寄託於習近平出面斡旋,而我國及美方於10月中將在美國舉辦「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會是觀察對台軍售是否生變的重要指標。

根據《風傳媒》報導,軍方內部在8月初就完成今年「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相關作業,屆時將在會議中向美方建議,把會議舉辦次數從每年一次改為每年兩次,其中一次在台灣舉行,邀請美國防官員訪台,藉此了解台灣國防工業發展現況。另外,友台前國務院官員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有望出任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若任命聽證順利過關,有機會出席「美台國防工業會議」,薛瑞福在歐巴馬政府時期就已對台灣所爭取的潛艦技術十分了解,屆時將有利於雙方在會議上的溝通。

我方國防官員指出,「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中,包括美國國防部和國務院出席代表的層級、致詞的談話內容,都是觀察美國對台軍售是否提升或生變的重要指標,我方也會藉此再度爭取潛艦技術轉移和F-35戰機等重點項目,但若美方對這次會議不重視,軍方內部也準備多套備案,以潛艦案為例,若此次美方仍不點頭,台灣將轉向與第三國合作。

然而對台軍售是否受到朝鮮半島情勢影響?我方官員認為,從這次半島情勢升溫狀況來看,美國對台軍售政策未來受到國際和中國的影響將會越來越深,台灣除了避免捲入國際紛爭外,也要想辦法降低從美國採購武器的需求,且過去美國對台軍售的質量不斷受到限制,所以軍方內部對於發展國防自主高度支持,只有自製武器,才能確保武器來源不受國際因素影響。

薛瑞福在歐巴馬政府時期就已對台灣所爭取的潛艦技術十分了解,屆時出席會議將有利於雙方溝通。(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薛瑞福在歐巴馬政府時期就已對台灣所爭取的潛艦技術十分了解,屆時出席會議將有利於雙方溝通。(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