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6戰機將換裝新型電戰莢艙 空軍:已小批量生產

F16戰機將換裝新型電戰莢艙。(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F16戰機將換裝新型電戰莢艙。(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2017/09/03 13:05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強化F16戰機整體戰力,空軍計畫為F16戰機換裝新式的電戰莢艙,空軍司令部今天中午指出,新型電戰莢艙已完成研製測試,並已進行小批量生產,後續亦可持續性能提升,以滿足作戰需求。

空軍擁有148架F-16A/B型戰機,目前也依計畫進行性能提升,將可大幅增加對空、對地的偵蒐及攻擊戰力。

據指出,F16機隊現有80套AN/ALQ-184(V)7電戰莢艙,空軍規劃以1億6000餘萬美元預算,採購42套目前還在研發中的ALQ-131A FMS電戰莢艙,但卻傳出美方以研發成本上漲為由,同樣價格竟只能採購12套,數量大幅「縮水」。

空軍司令部中午發表新聞稿指出,空軍各式武器裝備獲得,均依「政府採購法」、「軍事機關採購作業規定」及「美國國防部安援手冊」等規範辦理,以籌獲適質適量的空防武力,並無媒體報導攤提研發費用的疑義。

空軍表示,F-16A/B型戰機電戰莢艙整體提升案,符合立法院2002年1月決議「為確保未來裝備運用及維護能與美國空軍裝備一致,俾使我政府公共資源運用恰當,應採用與美國空軍同型裝備」的原則。

空軍表示,空軍規劃籌購的F-16A/B型戰機電戰莢艙各項系統整合,符合空軍後勤維持需求。新型電戰莢艙已完成研製測試,並已進行小批量生產,後續亦可持續性能提升,以滿足作戰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