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承亨:十九大後 兩岸關係有機會改善

海基會副董事長柯承亨(左二)今表示,兩岸關係目前雖然較為低迷,但仍樂觀看待,十九大後兩岸之間應該有機會改善。(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海基會副董事長柯承亨(左二)今表示,兩岸關係目前雖然較為低迷,但仍樂觀看待,十九大後兩岸之間應該有機會改善。(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17/08/30 17:02

〔記者林良昇/綜合報導〕海基會副董事長柯承亨今表示,兩岸關係目前雖然較為低迷,但仍樂觀看待,十九大後兩岸之間應該有機會改善,海基會思考在服務中生、中配上有創新作法,未來會持續舉辦台灣各區中配團體的座談聯誼活動,合作提出可行的建議,作為未來主管機關研擬政策的參考。

海基會今在台中市舉辦「中區陸配團體負責人座談聯誼活動」,邀請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及南投等地共12位中配團體負責人,與陸委會、移民署等主管機關及台中市政府座談,就中配團體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提供政策建議。

柯承亨在拜會台中市長林佳龍時表示,海基會是交流的平台,但資源有限,希望能和各地方政府合作,提供陸生、陸配更好的服務。柯承亨也說,兩岸關係目前雖然較為低迷,「但我們樂觀看待」,在中共十九大後,兩岸之間應該有機會改善。

柯承亨在與中配負責人座談時表示,他到任後一直在思考如何在服務陸生、陸配上有創新的作法,不要僅是單純的舉行座談。海基會曾安排過陸生到台灣企業參觀,也到過台灣各地體驗不同文化,在陸配服務上則是嘗試與各地方政府合作,結合中央與地方的資源,提供更好的服務。

中配團體負責人則在座談時提出有關父母來台停留期間及次數限制、就醫通譯人員協助、教保人員身分登錄、協助新住民創業等問題。陸委會與移民署出席官員在場即時提供答覆,表示會協助解決相關問題,不需要修法能以行政命令解決的可以立即來做,需要修法的也會認真研究做為未來推動修法的參考。

海基會表示,在舉辦過北區及中區陸配團體負責人座談聯誼活動後,未來也預計舉辦南區陸配團體負責人座談聯誼活動,希望透過交流,彼此合作提出具體可行建議,不僅作為未來主管機關研擬政策的參考,更進一步使相關法令措施得以完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