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思想列中共十九大?欲看齊毛澤東、超越鄧小平

港媒觀察,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密切造勢,想在中共十九大留「習近平思想」。(路透)

港媒觀察,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密切造勢,想在中共十九大留「習近平思想」。(路透)

2017/08/22 1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即將在秋天舉行,據港媒觀察,「習近平思想」很可能在十九大出爐,重點在於確認習近平傳承於毛澤東、鄧小平,刻意踢開中間的江澤民、胡錦濤等領導人。

《亞洲週刊》報導,在甫結束的北戴河會議,當中最熱門的話題,除了中印對峙、東北亞局勢之外,就屬「習近平思想」與十九大人事。

報導分析,早從2016年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以來,習近平就被稱為「習核心」,一路指導全黨思想。上個月的央視黃金時段更播出宣傳片《將改革進行到底》,重點就十八以來習核心的領導成就,連結習近平與毛澤東、鄧小平的傳承關係,將習近平與鄧小平相提並論,隻字未提前兩任中共領導人江澤民和胡錦濤。

對習近平的造勢,從2016年逐步展開,先是5個月前《習近平思想》以中英文版在倫敦出版,書中描述「習近平打造『第三個新中國』」,近期更提出三軍「最高統帥」,評價踩在江澤民和胡錦濤之上;今年6月以來,中南海密更集釋放「習近平思想」信號。

學者分析,毛澤東思想開創中華人民共和國,鄧小平思想確立中國改革開放,2012年習近平提出一系列理論及戰略的「習思想」,從中想看齊毛澤東,超越鄧小平。

據觀察,從中共密集造勢及宣傳,「習近平思想」在今秋十九大推出的可能性大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